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4年第4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07:56

  3月8日,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主持召开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4年第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政治局2月29日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近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传达中纪委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通报《关于2023年度全区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情况》,审议通过有关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发展机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长白山落地落实。要科学有序推进新一轮大规模新能源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以推动产品更新换代服务群众消费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进现代物流降本提质,提升物流服务保障能力,合理打造仓储物流设施,建设一批“高标仓+智能化”现代物流产业园。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抓好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长白山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定实施“12510”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冰雪旅游综合效应向各领域拓展,以建设G331旅游大通道为契机,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保持发展好势头,全力推动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及省市县三级党委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压紧责任链条、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督导落实,为基层减负担、解难题。要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改进作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铁、李志宏、李南哲参加会议,管委会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