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4 08:21

  2月22日,2024年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有关领导同志对政法工作作出的指示批示,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总结了2023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分析了当前形势,高位谋划2024年全区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长白山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关键之年。全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吉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创建最平安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标,聚焦更高水平平安长白山建设中心任务,统筹抓好政治建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长白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强化政治建设“铸忠诚”、强化平安建设“保稳定”、强化法治建设“促发展”、强化队伍建设“固根基”四个方面工作。要压实政法工作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其他领导共同抓,形成全闭环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积极完善政法工作机制,强化综治中心建设,落实落细稳控工作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长白山政法各成员单位、平安长白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记者: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