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5 08:06

  日前,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主持。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建议。池北区、住建局、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2023年精诚团结、辛勤付出,思想认识显著提高,责任体系不断健全,防范措施务实管用,隐患治理成效明显,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全力做好2024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按照国家和省里的部署制定出台治本攻坚方案。各区、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抓好旅游、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燃气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加强对旅行社、宾馆饭店、景区景点、文娱场所的监管检查,督促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加大对客车、货车、校车、旅游包车、危化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从严从重查处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违法成本,形成长效震慑;加强对各重点消防单位的检查治理,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加强施工单位和工地现场的安全监管,压实建设、监理、施工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继续加强城镇燃气整治力度,彻底整治城镇燃气全链条风险隐患;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和自然灾害预警救援能力,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体系,最大程度地降低各类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统筹组织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管理客运站点、营运车辆和烟花爆竹安全。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和暴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加强对供水、供电、供热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安全监管,保障百姓顺利过节。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各区、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值班人员要保证在岗、恪尽职守,确保人员力量到位、信息渠道畅通。科学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故第一时间响应、及时有效处置,把各类事故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