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3 08:20

  2月2日,长白山党工委召开2024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全区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会议由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林永智主持。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飞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高飞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狠纠“四风”、树立新风、整治“微腐败”,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上向好。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干部选准用顺,激发正能量,释放正效应。持续加强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同级监督、深化联动监督、优化巡察监督,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支撑,以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重点,持续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高飞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第二阶段会议中,林永智代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向会议作了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指引为打造长白山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

  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铁、李志宏、王威、李南哲出席会议,各区及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驻区中省直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长白山集团、长白山旅游股份公司及其二级公司高管;纪检监察工委、党工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