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最后一班列车 温暖最后一名游客

发布时间:2024-01-27 08:03

  晚上9:12分是长白山高铁站最后一班列车的终到时间。在这个时间,有些人也许已经进入梦乡,有些人也许在亲友相聚,但是还有一些人选择守候最后一班列车,温暖最后一名游客,他们就是长白山学雷锋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

  今年冬天长白山的旅游格外火爆,尽管此时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二十多度,但是依然抵挡不住五湖四海游人对长白山的热爱。大批客流纷纷从高铁站走出,涌向站前停车场,准备乘车前往酒店住宿。为了缓解因运力不足导致游客滞留,近期长白山交管部门增加公交车次、协调股份公司大巴车,等候每一班高铁乘客。同时,1月17日,长白山管委会组织机关各部门志愿者组成学雷锋爱心车队,免费接送游客到高铁站、酒店,为游客们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出行服务。这些志愿者要在完成好各自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趁着间隙或者休息时间来义务接送游客。每天他们都穿梭在长白山高铁站,游客集散中心等游客密集场所,即便在上下班的路上遇见打不到车的游客,也会随时随地主动停车拉载,成为长白山下的另一道美丽风景线。来自池北区管委会的厉复豪告诉记者,这已经是自己第6次志愿接送游客,看到游客们开心幸福的笑脸,辛苦一天的疲惫也就一扫而光了,能为家乡经济做贡献,自己自豪又荣幸。

  随着一辆辆公交车、爱心车载着游客们驶离高铁站,站前停车场逐渐恢复了宁静。但是也还有部分后下车的游客在等待车辆接驳,旅游部门立即联系早前送达的志愿车辆回返,让寒风中的游客们感受到了切实的温暖。据长白山旅游文体局和交通局介绍,截至1月22日,长白山机关各部门的爱心车辆已经达到100辆,提供服务772次,接送游客1894人次。虽然车辆数量和服务批次显著增多,但是遇到游客人数较多的班次,仍然有运力不足的情况发生,希望更多爱心志愿者能够参与其中,为长白山旅游贡献力量,让全国游客看到我们长白山人的热情好客和干事创业的凝聚力、精气神。

记者:孙文庆 周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