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3年第20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30 07:21

  12月28日,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主持召开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3年第20次(扩大)会议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长白山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暨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第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审议通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期评估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围绕党工委和管委会中心工作,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全面做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要切实做好民生和安全保障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要做好政治引领和宣传工作,号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督查问效,充分发挥各方作用,凝聚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全力打造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还听取各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握关键、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党建质量,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长白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长白山党工委领导王铁、李志宏、林永智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