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25 16:15

  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应急救援能力。近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辖区电梯使用单位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电梯应急事故演练真实模拟小区发生停电导致电梯困人的情况。根据电梯应急救援演练预案在电梯停止运行后,电梯内受困人员按下电梯五方通话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联系电梯维保救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并维护好现场秩序。救援人员赶到后,迅速了解现场情况并做出正确判断,提醒电梯轿厢内受困人员远离电梯门,对电梯系统进行重启和操作,并利用专业工具打开因停电导致关闭的电梯门,顺利救出受困人员。

  在救援演练过程中,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演练全过程进行监督,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和指正,帮助参加演练人员提高特种设备救援水平,为以后冷静应对、科学处理电梯困人等紧急情况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董昕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