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开学第一课”长白山交警组织小学生走上街头体验文明交通

发布时间:2019-03-15 09:16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3月5日,长白山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联合教育部门,组织池北三小的学生们来到城区街道、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实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午民警带领学生们从学校徒步出发,结合现场道路交通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过马路时应该先注意左右瞭望,再经人行横道通过、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远离重型车、“飞车”等危险车辆的交通安全常识。同时还讲解了交通安全防护设施以及道路交通标识、标牌的作用和代表的意义。学生们边走边看边听,切身体会到了该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和保证自己安全,同时也增加了对交通设施的认知。

  接着,学生们又来到交警支队门前,在民警的带领下,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使学生们过了一把当“交警”的瘾,学生对于交通信号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生们还来到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更加清晰地看到了行人走路看手机、嬉笑打闹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所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同时也看到了一些驾驶员因违章停车干扰其他行人车辆正常通行、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未礼让行人等被处罚的情况。

  活动结束后,交警通过孩子们“寄”给家长一封信的形式,让孩子们监督提醒父母开车不喝酒、不超速、不接打电话,礼让行人,做一个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来源:公安局 赵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