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省林草局到长白山调研指导“2023清风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6

  5月18日省林草局一级调研员刘淼率队到长白山调研指导“2023清风行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刘淼一行听取了长白山管委会、长白山森工集团、白河林业局关于“2023清风行动”进展期情况的汇报,各相关部门结合本单位职能和任务分工做了工作交流。刘淼对管委会、森工集团、林业局行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刘淼强调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行为、严惩非法捕猎、出售、利用、食用、运输、携带、寄递和进出口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林草局等11部门专门印发了工作方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及时建立起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畅通沟通渠道,紧密配合。压紧压实巡护管护责任、加强清山、清网、解套工作。加强重点行业场所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并组织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确保清风行动取得实质性效果。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在信息化管理中心,通过野生动物监测系统查看保护区内动物监测视频、了解野生动物分布和保护管理情况。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长白山森工集团、白河林业局、管委会林业局、长白山公安局、市场监督局、农水局、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保护中心 徐才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