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条令学习月”系列活动——条令授课

发布时间:2024-04-11 10:16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指战员法纪意识和条令意识,4月10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条令授课,机关全体指战员在主会场参加授课,各大队(站)指战员在分会场参加授课。

  授课中,授课人员结合实际择选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处分条令(试行)》原文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解读,重点对条令中处分的种类、适用范围以及相关要求等规定内容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全体指战员充分掌握《处分条令》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学条令、知法规,真正把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同时要以此次授课为契机,对照条令自查自纠,不断提高自身的条令意识和纪律观念,做到学用结合,不断夯实队伍管理教育工作基础。

  整堂授课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观点鲜明,语言通俗易懂,引发了广大指战员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学习条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支队进一步抓好队伍管理和正规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支队将紧密结合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把握,灵活渗透,把学习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管理教育之中,真正使指战员学深悟透、领会实质,确保队伍秩序正规、纪律严明、安全稳定。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