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14:46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5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做好活动部署,掀起活动热潮。各大队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对“学雷锋”系列活动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大队全体人员积极参加相关活动,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安排好相关活动内容,活动安排要有教育意义,要切实能起到良好的教育意义,把学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来,为下一步的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讲好雷锋故事,传播英雄事迹。各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学雷锋故事分享会,让三名同志提前准备,讲述雷锋故事,结合在消防队伍工作时的事迹谈谈真是感受,在分享会上,消防站干部马守鑫、消防员王炳权、消防员宋启佳分别慷慨激昂地讲述了雷锋披在人民群众上的一件雨衣、雷锋对人民群众最常说的一句话、雷锋在人民群众身边的一次陪伴三段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同时对在消防队伍中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演说。为了进一步学号雷锋故事,消防站组织人员进行了雷锋事迹专题授课。通过故事分享会和授课活动,一句句经典的语录、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激励了学习人员的奉献精神,激发了大家发扬无私奉献的“钉子”精神,坚定了全体人员“人民消防为人民”的理想信念,使全体队员认识到要干一行爱一行,刻苦钻研消防业务理论知识也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自己履职尽责的能力。

  唱好雷锋歌曲,弘扬奉献精神。各大队前期搜集了两首雷锋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和《雷锋精神代代传》,要求大队全体人员学习。当大队小影院中响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雷锋一个人,影响了几代人”催人奋进、高昂铿锵的歌曲时,在场的全体人员人血滂湃,通过歌唱雷锋歌曲,勾起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雷锋精神的回忆,激励全体人员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倡导者,为下一步大队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基础。

  看好雷锋电影,坚定服务意识。各大队组织全体人员观看雷锋纪录片《我们的雷锋》,纪录片共分为望城少年、雷锋来到团山湖、工人雷锋、士兵岁月四个部分,带我们了解了雷锋从少年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和细节。通过观看教育影片,全体队员们的思想、精神、心灵得到了一次全面升华,同时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能够更好地把雷锋精神运用到作战救援行动中去,坚定全体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