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节日期间常态化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19 09:25

  为进一步检验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节日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查找当前队伍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高效推动问题全面整改,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常态化督察组深入基层队站开展节日期间督导检查,坚持突出督察重点,持续加大督察力度,狠抓各项制度落实,夯实督察工作成效。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重点安排部署。春节前队伍安全管理教育会议上,支队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部署节日期间常态化督察工作,明确要求突出督察重点、兼顾一般,严格按照当前总队、支队重点工作开展督察,要重点针对节日期间值班值守、队伍管理、安全防事故、伙食保障、文体活动等内容开展督察,将督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移交至相关科室,业务科室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对基层单位的指导帮扶,及时查漏补缺,共同促进工作提升。

  二是突出督察重点,强化错时督察。支队常态化督察组强化“八小时外”督察工作,在早晨和夜间分别深入基层了解队伍动态,并不定时开展视频点名和饮酒检测,实地查看人员在位、执勤备战、饮酒管控、内务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当前队伍管理教育和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队伍中苗头隐患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三是注重整改成效,推动建章立制。支队常态化督察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督办单,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明确要求整改时限,同时,督促各单位要深入分析总结督导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反复出现。

  下一步,长白山支队常态化督察组将认真履行督察职责,主动发现问题,并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纠偏正向,精准发力助推常态化督察工作高效开展。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