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民政局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8 08:45

  为全面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7月6日,长白山民政局组成检查组到池北区白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查看日常运营情况,到十八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助餐室、起居室、娱乐场所等功能区域。听取了社区养老设施建设、服务供给、活动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等方面的汇报。 

  检查组要求,一是社区要充分利用已有基础设施,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把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列为重大民生实事,作为养老的主要模式和途径来探索,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解决好社区老年人最基本的养老服务问题。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探索覆盖面更广、常态化运行的方法举措,真正把这一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三是加快设备采购进度,推进十八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早日投入运营,服务辖区老人。四是要加大力度,扶持培育社会服务和公益慈善类社区社会组织,引导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开展为民服务、养老照护、公益慈善等活动。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 刘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