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2年第15次会议暨中共白山市委2022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1 15:40

  8月10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第15次会议暨中共白山市委第15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两地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白山市委员会工作规则》《白山市贯彻落实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具体任务实施清单》。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抓住科技创新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长白山地区经济转型升级。扎实做好民族工作,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加快推进基层治理,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各项活动,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抓项目、稳经济、促发展,加快长白山地区一体化协同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笃行,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工作质效,推动经济发展和统战工作共同促进。发挥长白山中部、南部、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平台和载体作用,抓落实、上项目,助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政治担当,明确属地责任,突出合力攻坚,抓好信访风险隐患排查,强力推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吉林省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具体举措》重点任务落实,细化责任分工,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认识人才的重要性,大力推进队伍建设,加快推动任务落实,将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做好城乡基层治理“大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铁、林永智、刘向涛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区分会场参会。 

  记者:陶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