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委-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1 15:36

  8月10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白山市委-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干事本领、落实工作任务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白山市委副书记王雪峰,白山市副市长全洪宝,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向涛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其他成员作书面交流。

  谢忠岩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大党大国领袖的崇高风范和思想伟力,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长白山地区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坚定行动和强大动力。

  谢忠岩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驾驭全局、敢于斗争的卓越政治智慧和高超领导艺术,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铆足干劲、深入挖潜、昼夜奋战,决战三季度,确保完成“止跌、回升、增长”目标。充分释放资源和产业优势,以长白山中部、南部、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为发展平台,加快共建共促,共同擦亮长白山品牌,全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和乡村振兴,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作风建设年”成果,推进“基层建设年”走深走实,以“钉钉子”精神把长白山地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白山市委及长白山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各会场参会。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