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8 08:32

  ​7月27日下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白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领会《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具体举措》《关于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的方案》。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主持会议。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在我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是一个整体,荟萃了党中央治国理政创新实践的理论精华。各地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宣传,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推动长白山中部、南部、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基层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立足本职、密切配合、担当作为,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强化督导激励,聚焦中央、省委关于基层治理的重点任务,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培育推广一批可复制的先进典型,真正营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各区党委、党工委各部、委、室,各直属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