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一行到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8 08:30

  ​7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一行来到我区,就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规划设计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小刚,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参加调研。 

  李平一行先后来到双目峰口岸、长白山观景台、国道G504、松长高速公路连接地,通过实地查看、对照设计方案、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长白山旅游大通道规划选线及沿线旅游服务设施设置等情况。 

  李平强调,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对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完善我省路网结构、改善边境地区交通条件、加快沿边地区开发开放、深化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段作为旅游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意义十分重大。要高起点、高质量编制沿线保护与开发规划,全面提升旅游大通道的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 

  李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优化设计方案,从旅游的角度出发,用心打磨,科学合理地运用资源,同时也要做好规划服务设施与现有服务设施的有效衔接,使之浑然一体、相得益彰,要抢抓项目林、土地等前期手续办理,尽早开工建设。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项目质量管控,科学施工,尽早发挥项目效益,使旅游大通道上的每一处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及我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