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群众工作志愿者到我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六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17:25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有关部署,持续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与落实,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推进信访系统“三服务”活动走深走实,7月21日至22日,由省信访局组织的志愿者团队到我区开展群众工作志愿者“六进”活动。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后来到长白山公安局、长白山集团、池北区及部分社区,分别开展心理辅导讲座、解读《信访工作条例》、疑难案件分析等工作,旨在引导各级各部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本次“六进”活动共有30余名群众工作志愿者来到我区,从第三方的角度参与到信访工作中,为做好信访工作、化解社会矛盾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群众工作志愿者团队还在池北区主要商业街道,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为群众现场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服务,让群众更加全面了解《信访工作条例》内容,同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记者:袁野 张凯鑫(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