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21 08:25

  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应急救援能力,近日,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真实模拟池北区某小区突发停电导致电梯困人的情况:电梯内受困人员按下电梯五方通话按键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在安抚受困人员不要做出过激行为的同时,迅速联系电梯维保公司的救援人员,电梯维保救援人员赶至事故现场开展救援,救援人员赶到后,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解并作出正确判断,提醒电梯轿厢内受困人员远离电梯门,对电梯系统进行重启和操作,并利用专业工具打开因停电导致关闭的电梯门,顺利救出受困人员,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中,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全程对物业工作人员、电梯维保救援人员的工作步骤进行监督,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醒和指正,帮助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认识到救援演练预案中的不足,有效提高了相关人员的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本领。下一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健全应急管理机制,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放心乘梯。 

  记者: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