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出租车计价器免费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9 08:31

  为切实维护辖区出租车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出租车计价器量值准确可靠,促进全区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7月18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在运行出租车计价器开展免费检定工作。 

  本次检定,长白山市场监管局根据长白山运输管理处提供的辖区在运行出租车花名册,委托具有检定资质的检测公司对辖区出租车计价器的记程、计价等项目逐项检定,并将采集到的数据与计价器数据进行比对,对检定合格的计价器张贴合格证,并加装铅封。截至目前,共检定出租车计价器222台,保证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调修后合格率达100%。 

  下一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出租车计价器使用管理和检定服务工作,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乘坐出租车时,如发现有计价器作弊等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