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区食安委暨药安委(扩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8 08:39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和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15日,我区召开了食安委暨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 

  会上,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长白山公安局、卫健局、教科局相关负责人代表食安委、药安委成员单位依次作表态发言。 

  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全力防范食药安全风险,加快推进监管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各类专项整治,不断加强基层监管网络建设,全区食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点任务抓落实,以贯彻党政同责为统领,构建各级责任网络,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步伐。要坚持全链条监管、多领域治理、多角度服务、多渠道提升,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稳步推进社会共治。同时,还要善做善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围绕主责抓考核,立足本职强队伍,着眼服务转作风,紧扣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一体化发展大局,妥善处理好守底线和强服务的辩证关系,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妥善处理政商关系,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拿出有力措施,为全面做好我区食药安全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三个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驻区各相关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