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08:59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长白山区域协同发展”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北部生态经济区各项工作开展,7月6日下午,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白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玥,白山市政府副市长吴倩、高继刚参加会议。 

  会上,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对王玥一行表示欢迎。池北区介绍了北部经济区经济社会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进行讨论发言。会议指出,多年来,白山市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长白山事业发展进程中,共同探索走出一条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为建设北部生态经济区积累了宝贵经验。谢忠岩书记提出建设三个生态经济大区,推动白山和长白山联动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把大长白山品牌效应、资源效应、规模效应充分释放出来,标志着长白山区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强调,要以长白山-松花江旅游经济带为载体,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着力解决产业结构不合理问题。要积极谋划重点项目建设,做到“长打算、短安排”,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在确保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池北区和六乡镇各自优势,突出以商带商、以企引企,围绕重点产业,注重盘活存量资产,力争与知名企业加强合作,在大项目引进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确保高效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抓好统筹,定期调度各专项组工作进度情况。各相关部门要全方位、快节奏、高质量推动北部生态经济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大长白山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白山市和长白山管委会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宁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