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展全域旅游新画卷,“池西样本”优势凸显

发布时间:2022-07-07 10:14

  2016年,长白山池西区被纳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几年来,依托自然、生态、运动、人文等优势资源,池西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积极创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这座山水灵动、文化氤氲之城,释放着悠然闲逸的气息,铺展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一路锦绣。在精心打造全域旅游“池西样本”的背后,是池西区日益凸显的区域优势。 

  ——区位优势:长白山的会客厅 

  池西区因位于长白山西麓而得名,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位置最佳、交通最便利的三个县级经济管理区之一。 

  作为最美的一个城市“客厅”,池西区是长白山西坡旅游的必经之地,其南邻国内外知名的万达国际旅游度假区,距离中心城区仅有5公里,北与长白山下第一大镇,拥有10万人口的松江河镇紧密相邻,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交通优势:从“森林机场”到高铁时代 

  池西区顺利推进全域旅游的一大优势是交通。长白山机场在池西区境内,是全国第一个森林机场,距中心城区仅18公里,已累计开通十几条国内航线,北京、上海、广州等10几个国内大中城市的游客可直飞长白山。以前从长春自驾去长白山景区走国道需七八个小时,随着高速公路的加快建设,如今从长春开车到长白山西景区只需3个多小时,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出行。2021年末沈佳高铁“白敦段”正式运行,标志着长白山正式跨入“高铁时代”。 

  陆空一体的立体式交通网络使池西区成为“环长白山6小时经济圈”上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对外开放的主要窗口。 

  ——资源优势:森林覆盖率高达95% 

  6月的长白山,正值天池破冰,万物重生,位于长白山西景区的高山花园也即将百花盛开。池西区的生态之美绘就了一幅壮丽和谐画卷。 

  生态是池西区最大的优势,也是其最亮丽的品牌。池西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5%,“城在林中”的生态优势明显,天然矿泉水、温泉、地热、冰雪和长白山特产等自然资源丰富。 

  同时,池西区互通池南、抚松旅游资源,全面与万达、鲁能、讷殷古城、锦江木屋村、长白县等长白山西南旅游资源实现联动,形成全域旅游资源互补优势。 

  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丰富多样的资源优势让池西区如虎添翼,努力打造出内涵丰富、体验感强、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全域旅游产业,在推进中部生态经济区建设进程中贡献池西力量。 

  来源:长白山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