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中部生态经济区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9 09: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部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启动会议精神,6月16日下午,长白山中部生态经济区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总结前阶段工作,研究当前形势,安排下阶段项目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握项目建设主基调,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围绕吉林省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等重大机遇,推动在建、续建、新开项目的持续发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夯实中部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根基。强化项目谋划力度,突出政策导向、协同发展和方法创新,重点关注中央预算内投资7大投向和专项债券9大支持领域,谋划、争取一批关联度高、拉动力强、影响力大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里的项目盘子。强化精准招引项目,突出创新招商、精准招商、叩门招商,瞄准“中字头”“国字号”及世界五百强企业,精心策划、精确出击、积极跟进,有效招引一批龙头型重大产业项目。强化项目推进落地,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彻底解决规划、审批、环评、土地、融资、用工等方面问题,确保中省投资项目落得实、见效快。 

  会议要求,要建强中部生态经济区主阵地,牢固树立协同发展“一盘棋”思想,积极探索跨区域协同发展新模式,建立合作平台,依托重点产业,以点带面,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激发中、南、北三大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要发挥好项目的支撑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仔细研究落实《长白山中部生态经济区一体化协同发展建设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坚持“五化”闭环工作法,落实好“赛马”竞争、约谈通报机制,按照“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逐月量化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加压推进、挂图作战,把中部生态经济区打造成全省发展的样板典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浑江区、江源区、抚松县、靖宇县、池西区围绕2022年度重点实施项目和2023-2035重点谋划项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白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