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9 09:45

  6月16日,长白山管委会教科局和长白山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旨在深入落实长白山管委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服务企业周”活动,努力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和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推动辖区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 

  会上,长白山科学院专家学者对长白山区百合种质资源收集、评价及人工驯化和长白山土著冷水鱼、蝲蛄等种群恢复养殖技术在林蛙承包沟系增殖养殖实践进行了讲解和推介。会议还对《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稳经济增长具体措施》中科技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 

  据主办方介绍,强化科技服务民生,助力乡村振兴,挖掘科技创新内生动力是长白山科技事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长白山教科局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实施“科技长白山工程”,搭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推动辖区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激发创新创业动力,助推辖区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长白山教科局、农业农村水利局(乡村振兴局)、科学院以及三个区驻村书记、相关企业、种养殖户3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在长白山教科局设主会场,在池西区和池南区设分会场,以视频形式进行。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教科局 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