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人社局和社保局调研组赴池西区池南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1 17:01

  6月8日,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医保局)和社保局组成调研组,赴池西区和池南区针对就业创业、医疗保障、社会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在池西区,调研组听取了辖区就业创业、医疗保障、人力资源、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社保经办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复工复产、创业平台搭建、社保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调研组对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希望池西区在服务企业上加强沟通对接,在企业及个人“减、免、缓、补”政策上落细落实,为地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在人员补充方面,针对公益性岗位开发和专业人才不同需求,列出具体清单,在医疗卫生、生态环保、旅游等多方面助力池西区经济建设;在医保经办提升方面,希望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推动电子票据智能识别系统的应用,同时加强医保政策宣传讲解,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池南区,调研组听取了辖区就业状况、持续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并就文创产业园和职业技能培训相关事宜进行交流探讨。调研组详细讲解了就业创业、校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方面政策。希望池南区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在创业平台建设以及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搭建方面下功夫,以便更好解决当地大学生创业、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需求;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希望加强沟通对接,在培训周期和内容方面更加符合当地学员实际情况,为当地居民创业增收奠定基础。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 马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