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09:27

  5月31日,长白山管委会应急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了我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安排,并就有关问题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通报了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暨“长白山安全行”活动安排部署情况,明确了活动开始的时间、内容和有关工作要求,并对全区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应对措施。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推动专题学习向三个区、各社区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延伸,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同时,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此外,我区还将持续开展“长白山安全行”活动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至12月,各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区域特点,采取专题行、区域行和网上行等形式,创新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各级主要媒体要报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及时曝光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场所和关键环节存在的隐患问题。

  随后,驻区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分别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与会领导进行了解答。

记者:宁国强 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