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2年第11次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08:53

  5月18日,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2年第11次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在长白县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谢忠岩传达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5月5日会议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和关于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以及自建房排查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迅速控制本土疫情扩散蔓延,加大边境管控力度,调动多方力量形成边境管控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物资储备,发挥宣传教育引导作用,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精准务实开展招商引资,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抓好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按照“长白山三大生态经济区”发展战略安排,全区各部门要明确工作机制,激发“两山”优势,实现“三区”突破,形成白山、长白山两地互利互赢互补。要突出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兼顾发展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彻底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长白山党工委领导陈鸿罡、李志宏、刘勇、林永智、王威出席会议,管委会领导李南哲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池西区、池南区设分会场参会。

记者: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