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西区委召开2022年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基层建设年”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在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党工委关于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近日,池西区召开2022年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基层建设年”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全省“基层建设年”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池西区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体举措》《池西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事项清单及流程图》,听取了城乡基层治理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的角度看待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确保实现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对照重点任务清单尽快查缺补漏,全面落实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从而真正实现“区委、机关部门、社区(村)”三个层级的“基层建设年”工作有序运转、高效执行,为社区(村)减负松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力量下沉基层,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中部生态经济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基层建设年”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基层建设年”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摆上重要位置,推动“基层建设年”与加快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有机融合,切实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带动池西区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加快建设“两山一体化”进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李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