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北区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基层建设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9 08:4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新局面,7月27日,池北区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基层建设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基层治理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池北区4个社区优秀“三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13名优秀 “三长”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党工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把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举措,将城乡基层治理推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高位统筹,点面结合推进,坚持清单管理,强化评估指导,补齐制度短板,完善政策体系;要强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增强工作协同,构建完善有效的基层网格治理体系;要加强物业行业监管,推进“红心物业”治理,构建形成党建引领、权责清晰、多方联动、群众满意的物业管理服务新格局;要抓实服务阵地建设,扎实开展便民服务、志愿服务和专业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让“基层建设年”成果惠及基层、惠及群众。 

  会议要求,池北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大抓基层、服务基层,坚持以人为本、为民造福,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全区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池北区党群工作部 庄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