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工委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王子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10-30 15:03

  

 

 

  10月30日,长白山党工委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子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周波、雷涯邻、张广辉、祖德文,管委会秘书长岩一兵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子联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子联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精心组织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强力宣传引导,汇聚党心民心;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发展能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王子联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这一论断给我们以深刻启迪。认真梳理建区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立足于融合构建“大长白山”区域发展格局,着眼于如何更好地发挥长白山对于我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的引领辐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当前长白山保护开发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矛盾。

  王子联表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在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着力加以解决。一是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强固长白山生态屏障功能。二是坚定不移加快旅游转型升级,着力激发长白山绿色发展动力。三是坚定不移优化内外发展环境,着力构建长白山开放共赢格局。四是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满足长白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长白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针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王子联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措并举,久久为功,融合构建“大长白山”生态安全体系,筑牢长白山作为东北亚地区生态屏障的自然根基,努力实现长白山地区蓝天常在、青山常驻、绿水常流、空气常新。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在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等要求部署,加快推动长白山旅游产业实现“由门票观光向休闲度假、由单一绿色向多元互补、由夏季过热向四季均衡、由景区集中向全域拓展”转型升级,努力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要持续优化“融合互惠、联动各方”的发展环境,为长白山各项事业创造更加有利的发展条件。要树立“民生无止境”的理念,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着力提升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条主线”、“五个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子联最后强调,2017年还剩下两个月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全面梳理重点工作进展,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抓紧研究推动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和生态保护、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全力巩固环保督察成果、全力抓好冬季旅游运营、全力抓好城市管理工作、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

  (文广新局 记者: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