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理开展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9 14:15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近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各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开展强制性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在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已经获得CCC认证以及是否能够提供认证证书;是否正确标注认证标识;电动自行车合格证上所列商标、制造商、生产厂、生产厂地址、型号规格等信息,是否与提供的认证证书相一致;是否存在擅自改变电池种类和更换大容量电池等问题。同时,向经营者宣讲《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电动车相关国家强制性标准,引导经营者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依法依规从事经营活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经营门店4家,未发现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辖区销售点电动自行车强制性认证监管,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行业自律,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张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