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召开“两山”理念试验区协调对接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2 14:43

  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白山—长白山市场监管工作协调联动合作发展,7月19日,白山市场监管局、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共同召开了“两山”理念试验区协调对接会商会议。

  会上,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对白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就长白山局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白山-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建立联动机制是贯彻落实谢忠岩书记在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构建大长白山区域协同发展的需要,希望以此次协调对接会为契机,加强两地市场监管工作协作交流,积极探索更加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切实提高长白山区域市场监管工作效能。

  白山市市场监管局领导表示,两地市场监管局加强沟通协调,既是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助力两地经济社会联动发展的有力举措,白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同长白山市场监管局一道,共同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协同共建,切实提升两地市场监管效能,为“两山”经济协同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双方就两地市场监管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监管、市场监管执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两地市场监管工作协调会商机制达成初步意向。下一步,白山-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将共同拟定详细工作联动机制方案,为促进“两山”协同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耿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