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助推池西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6

  全域旅游工作创建以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采取动态监管、专项检查、重点整治相结合方式,推出四项措施对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街区等开展地毯式巡查,全力助推池西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一是加强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加大对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购物商店、酒店宾馆客栈、餐饮店及旅游产品明码标价工作的执法检查,依法重点查处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捆绑销售、标价外加价或收取未标明费用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加强旅游食品安全检查。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旅游景区景点及周边、旅游城区主要大街及沿途公路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无照、无证生产经营、制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食材来源不明等违法违规行为等情况。

  三是加强旅游商品、土特产品质量检查。督促市场主体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生产、销售不合格旅游产品、土特产品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加强投诉举报受理查处工作。重点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等购物商店及涉旅经营中存在的侵犯消费者权益、合同条款、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放心消费的旅游市场环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景点经营户190余户次、下架标签不规范土特产品13个品类,三无土特产10个品类,规范阳光菜单70余户次。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刘祥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