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牢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6月23日,长白山市场监管局开展“牢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参观学习。

  长白山老黑河遗址是迄今为止长白山腹地发现的唯一集日寇侵略罪证、抗日根据地为一体的遗存。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东北抗联战斗遗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碉堡、战壕、房基、水井、套间式地窨子、主城、副城等遗迹。通过遗址现场的弹孔和腐烂的树根,真实地反映出了日本侵略者疯狂掠夺资源的罪行,让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强大才能生存。

  最后,全体人员走进了老黑河遗址博物馆,认真聆听了东北抗联时期杨靖宇和王德泰率部在老黑河区域英勇战斗的历史,仔细参观了东北抗联历史文物。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大家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白山市场监管局 耿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