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支队池西大队召开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1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贯彻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池西大队于近期组织全体队员召开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专题培训会。

  会上,大队首先对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有关事项做了系统的学习和讲解,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制度化、法治化建设”,“精准施策,务求实效,严格规范城管执法行为”,“实时监测,快速处置,提高舆情应对和处置能力”。会议强调全体队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行政处罚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鼓励当事人主动纠错,消除或减轻社会危害,坚决杜绝简单粗暴执法、选择性执法等不规范、不文明的执法现象。 

  下一步,池西大队将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法治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强化作风纪律,不断加强城管执法制度化、法治化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源:执法支队 王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