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支队池西大队学习档案法律法规扎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16:37

  为进一步推进执法领域的档案工作,根据长白山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要求,池西大队于近日召开会议,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要求全体队员要在思想和行动上重视档案工作,深入学习档案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档案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明晰行使权力的范围和界限,坚持依法开展档案工作,做好日常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到分类及时、按时归档、定期整理、分柜存放。同时,要履职尽责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切实保障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通过此次学习,全体人员进一步掌握和巩固了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加强了对档案工作的重视与理解。 

  下一步,池西大队将在工作中推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安全管控建设、档案数字化管理、档案机构建设、档案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依法治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档案工作管理向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来源:执法支队 王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