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 消夏惠民”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8

  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和燃气安全检查宣传集中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迅速掀起夏季消防宣传教育热潮。根据总队《全省“消防安全 消夏惠民”主题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8月8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深入“2022长白山旅游商品消夏节暨长白山农村商业银行啤酒美食消夏节”活动场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防火知识“套餐”。

  活动中,防火监督员首先向周边商户及游客们发放了夏季高温消防知识手册和印有消防安全提示的宣传品,同时利用消防科普服务e站向周边商户和游客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从火灾的危险性、预防措施,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防火监督员介绍了火灾隐患的举报投诉方法以及常见的火灾隐患有哪几种,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针对商铺中可能遇到的液化气罐起火和油锅起火的处置方法进行实际讲解操作。同时,防火监督员详细对宣传过程中商户所提出的经营摊点、场所的电气线路搭建、检查保养、液化气罐及油品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摊位消防设施设置等火灾隐患聚焦问题进行答疑,及时解决摊贩、商户在营业期间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宣传行动,有效提高了消夏节各摊主及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防火除患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文化氛围,使群众在消夏节中逛得放心,玩得安心,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实的“防火墙”。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