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旅游、宗教场所责任人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4

  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8月3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会同长白山管委会统战部召开旅游、宗教场所责任人消防安全培训会,紧盯旅游、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风险治理,提升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

  支队严格落实总队防火工作部署,认真分析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针对近期长白山地区游客接待旺盛、景区客流量暴增、部分宗教场所面向游客开放等情况,长白山支队主动与长白山管委会统战部会商,共同召开旅游、宗教场所责任人消防安全培训会,解决此类场所责任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较弱等隐患问题。

  支队防火监督干部通过通报近年来旅游、宗教场所火灾案例,剖析此类场所火灾主要特点和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主要职责、如何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如何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等方面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通过召开此次培训会,既提高了旅游、宗教场所责任人的消防能力素质,又起到了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的作用,参加培训的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深化分析研判机制,结合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推动行业部门齐抓共管,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培训和专项检查,综合治理火灾风险,坚决维护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消防救援支队 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