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统战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13:15

  12月10日,统战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统战部负责人作专题报告。

  会议上,统战部负责人结合全区统战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科学系统地解读。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成果的集大成,是统战工作的总规范,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特别是新修订的《条例》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对于统一战线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修订统战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善于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挑战,做到科学有效防范。要关注疫情防控下的民营企业发展,及时了解、反映、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着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新格局,统筹抓好中国特色参政党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治理、新阶联、工商联等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凝聚党外人士力量,形成新时代统一战线强大合力。  

  辖区民主党派、新社会阶层、民族宗教等代表人士和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了活动。  

中共长白山工委统战部 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