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统战部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08:55

    11月16日,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文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由统战部部长主持,统战部全体职工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蓬勃发展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同我们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宏阔的视角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特别是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作用,立足统战部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党外人士力量,发挥好党外人士服务中心的作用,围绕长白山事业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党外人士自身特点开展调查研究,画出最大同心圆,共筑最美中国梦。  

    学习过程中大家热情十分饱满,会后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关键时间节点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之一,体现了党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是对每一位统战工作者最大的鼓舞与激励,大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中共长白山工委统战部 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