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中心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14:3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保护中心志愿服务组织在以3月5日“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8日保护中心组成了40余名女子志愿巡护队,从保护中心机关集合出发到白河保护站,沿着前往北景区山门的公路开展公路徒步巡护8公里活动,巡护的同时还对沿路路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不怕累,不怕脏,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体现了志愿者之间的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精神,他们的身影形成了街边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3.5”学雷锋活动中,保护中心各基层党支部也认真组织,维东站志愿者服务队与白桦社区联合开展了学雷锋活动,携带锹、铲等工具前往松江小区清除道路上的冰雪,保证了居民的出行安全;头西站组织志愿者到孤寡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做到帮一户人家、做一件好事、献一份爱心。3月5日不仅是学习雷锋日也是长白山冬春季森林防火期,为此头西站党支部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进行春季森林防火宣传,讲解森林防火的必要性及张贴森林防火命令。池西站组织6名志愿者,对一名孤寡老人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老人维修房屋,打扫卫生、劈柴挑水、送去温暖。

  通过学雷锋自愿服务活动,不仅帮扶了困难群众,而且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带动和感染了全中心的职工群众,使更多的人参与到自愿服务队伍中来,同时也使雷锋精神得以发扬光大,为长白山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来源:保护中心 曹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