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1 16:22
  2月28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推进会召开。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尹涛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中元公司、建苑集团及各项目单位对山水工程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长白山纪工委、经发局、审计局、督察室对山水工程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长白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作为国家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是吉林省长白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重点实施任务,山水办及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完善项目前期手续,确保所有项目具备开工条件时全线开工,所有项目纳入年度专项绩效考核管理,按要求细化量化工期和进度,确保考核结果体现进度,见到成效。
  会议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快推进所有项目施工设计工作,保证进入施工季节全部开工建设。全过程咨询单位要尽快完成山水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完善工程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制定并实施全年咨询工作计划,保证咨询工作有序开展;按照总承包企业编制的项目进度表,积极开展督导工作;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深入项目现场,开展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完成山水项目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项目宣传展示方面的设计和制作工作。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大项目调度管理力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信息,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顺利实施,进一步提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整体生态环境。
  (记者:于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