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解放思想 真正实现“白雪换白银”

发布时间:2018-11-12 16:42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在解放思想中,依托优质的冰雪资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进“长白山+”冰雪战略,打造长白山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长白山管委会解放思想,注重实效,以知促行。按照“赏雪、玩雪、滑雪、秀雪、挑战雪”的冰雪旅游模式,塑造包括冰雪景区、冰雪小镇、滑雪场、民俗村、越野线路、节庆赛会等在内的复合型产品。打造三大雪区,形成冰雪健身运动、冰雪休闲度假、冰雪温泉养生、冰雪观光体验、冰雪民俗文化等五大冰雪产品体系。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局局长孟凡迎表示,曾经长白山给人的印象是冬季封山,而且很冷。我们通过五大产品体系让游客扭转这一印象,走进长白山并获得留下的理由。进一步形成冬季到长白山“观天池、玩滑雪、品美食、游小镇,泡温泉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完整的产业链条。
  随着长白山面向全球推出“惠民五条”举措,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机遇,相继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东南亚等地区举办“长白山·我心向往之”冰雪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充分展示“冬季到长白山来玩雪”品牌。做大做强以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节庆为载体的白色经济,真正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实现“白雪换白银”。
(刘洪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