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疫散花开,相逢有时!一组海报带你领略神山圣水

发布时间:2022-04-20 14:33

这里是上天对人间的赏赐,

镶着世间独一无二的风光,

提起长白山

除了温润如玉又神秘莫测的天池,

还有那雄伟的巍巍长白、壮观的茫茫林海

飞流直下的瀑布、浪漫唯美的花海

……

如今,疫散花开,相逢有时

“无疫圣山”诚邀你的到来!

北坡天池是长白山最为著名的景点,是来长白山必游之地,北坡顶部岩石虽多、视野狭窄,不过观看天池的角度丰富,攀至山顶,池面如镜,另有十六座峰以衬,在蓝天晴空的映照下,湖水深邃幽蓝,格外迷人。

想一览西坡天池的风光,需要爬1442级台阶方可到达观景台,每一级台阶上都写有数字,表明你当前的进度。当最终到达坡顶时,就能看到湛蓝的天池全貌,平静的就像一面镜子,把天池周围的山峰的倒影都清楚地显示出来,美轮美奂。由于开发时间较晚,这里保留了更多的原生态景致,比较安静。

南坡天池是长白山最后的处女地,2008年8月6日正式对外开放,从而向游客揭开了这里的神秘面纱。这里周边地势较为平缓,风势较小,因此土壤积存较多,野生花草铸成天然花园,景色较为优美,登顶观天池可见满月形湖面,由于无山峰阻挡,天气晴好的日子,天池美景尽收眼底。

长白瀑布位于白头山天池池北,是我国东北最大的瀑布。乘槎河从山口喷豁而出,乘槎河流到1250米后,迭落直下,形成高达68米的瀑布——长白瀑布。

银流似从天而降,落地如雷声贯耳。到过长白山的人,无不为那宏伟壮观、奔腾不息的长白瀑布所迷恋。

高山花园,位于长白山的苔原带,是东北亚大陆唯一原始高山植被的宝库,现已发现冻原植物170多种。每年7、8两月无霜期,从海拔2000米的山坡到长白山头,整个高山上铺了厚厚一层花毯,无数的奇花异卉争芳斗艳。花朵之多,面积之广,无不令人称奇。

小天池在长白瀑布以北3公里处,小天池共有两个,一个隐在幽静的岳桦林中,海拔1780米,湖面呈圆形,湖水碧绿;距小天池约200米处,还有一圆形池与它大小相差无几,只是积水甚浅,仅几米深,有时干涸,露出黄色泥土。

登高俯视,一个碧蓝,一个赤黄,好似一对金银杯,所以人们又称小天池为对杯湖,别具景色。小天池十分幽静,景色迷人,像一面镜子,映着山光树影。

长白山锦江大峡谷又名长白山大峡谷,这是一条极为壮观的大峡谷,是由火山堆积经1000多年的断裂构造作用和流水侵蚀切割而形成的。峡谷两侧陡峭,生长着茂密的大森林,苍老的白丝、苔藓和蘑菇随处可见,充满了宁静与安逸。

地下森林位于长白山北坡景区内洞天瀑布的北侧,是长白山海拔最低的景点。由于造山运动或火山活动,造成大面积地层下塌,使整片森林沉入谷底。谷底古树参天,错落有致,呈现出一派不修边幅的自然美和血脉贲张的野性美。

绿渊潭是长白山北坡景区内的一汪水潭,因其潭水极为碧绿清澈,颇似九寨之水,故有东北小九寨的美誉。绿渊潭一侧有瀑布顺山崖而下,为潭水增添色彩,景致优雅。

瀑布最高落差达26米,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溅,而后流入深潭。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美不胜收。

愿远行人都能看见最美的风景

愿归来者都能留下最美的回忆

  长白山,无数人的“我心向往之”

静候你的到来

来源:旅游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