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玩转冰雪长白山,看这里就够!

发布时间:2021-11-26 09:31

01

敦白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近期,C1315/4次动车组列车从长春站始发驶向长白山站,标志着新建的长白山至敦化南段高铁开始试运行,为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的准备,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开通运营。

  敦白高速铁路,即沈佳高速铁路白敦段,全长1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中国吉林省东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一条连接敦化市与二道白河镇的高速铁路。自长白山站引出,途径永庆站、敦化南站,在敦化站接入长珲高铁。

  敦白高铁开通后,周边城市长春、吉林、延吉、珲春,都可以坐高铁直达长白山啦。周边城市往返长白山路程时间大大缩短:

  哈尔滨/沈阳到长白山 4小时

  长春到长白山 2小时

  延吉到长白山 1小时

  敦化到长白山 0.5小时

  北京到长白山也只需要 7.5小时

  曾经无限憧憬的目的地,如今可以说走就走,长白山胜景、雾凇奇观、冰雪童话世界,一个都不能落下。趁着敦白高铁即将开通,小编带您去看看长白山不容错过的美景吧。

02

长白山雪景

  冬季不来长白山,你不知道这里有多美!长白山的雪季从每年的11月至次年5月,尤其是春节期间下雪极大,观赏性最佳,是长白山赏雪、玩雪的最佳时期。

  柔美的天池被披着白雪的群峰环抱,湖面由厚实柔白的大雪覆盖,眼前是一片白,抬头就是澄澈的天空,蔚为壮观。

  山峰、池水、森林草地,目之所及都是一片白雪皑皑,北风吹来,洁白的雪浪此起彼伏,确是一番醉人的景象。

  这里美的浪漫!美的大气!美的壮阔!玉树琼花、银装素裹,目之所及的一切都化为浪漫的景致!

  万物寂静,只有偶尔从头顶划过的飞鸟的痕迹,以及几不可闻的鸟鸣声。目力所及,只有纯粹的雪白。

  这个冬季,让我们一起聆听长白山的心跳!

03

雪地里纵情驰骋

  每到冬天,一颗颗想要去体验冰雪乐趣的心就很悸动。坐落于北纬42°的长白山,拥有着世界优质的粉雪资源,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

  穿越长白山林海,白色的雪浪此起彼伏。满山白雪任你纵横,尽览长白山的壮阔,一切都是那么令人神往。高山滑雪满足你感官上的刺激,使你流连忘返。

  在海拔1700米感受雪地摩托车自驾穿越的刺激。或身处海拔2000米,脚蹬雪踏徒步穿行在雪深1.5米左右的岳桦林,享受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徒步穿越火山峡谷,探秘长白山原始谷底地貌,这里,皑皑白雪掩藏着奇峰怪石,小桥映衬着结了冰的小河,树上的雾凇簌簌下落,仿佛置身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林海穿越,让我们在大自然中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满山白雪任你纵横,尽览长白山的壮阔,一切都是那么令人神往。

04

泡一场雪地里的温泉

  在长白山体验过这一切之后,泡火山自溢温泉是再惬意不过的。置身于山石为底,星月作顶,零下30℃的环境,泡在40℃的温泉里,体验着“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耳旁天籁之声,四周皑皑雪山,呼吸天然森林氧吧的清新空气,感受火山自溢温泉带来的炽热畅快,缓解周身疲劳。

来源:微信公众号“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