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交通局:多措并举迎高铁 打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11-18 08:54

  为构建外联内畅交通网络,强化长白山地区交通运输引领和支撑作用。连日来,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举措,通过实地调研、制定方案、优化池北区公共交通线路,积极迎接高铁开通,为百姓出行提供方便。

  据介绍,敦白高铁开通在即,白河火车站客运功能迁至长白山高铁站,原有公交车线路也随之调整,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打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长白山交通局制定了公共交通运力保障方案,根据长白山高铁站日运行班次,拟对池北区1路和3路公交线路进行延伸,始发站为长白山高铁站,终点站为长白山旅游集散中心,并核增新能源公交车16辆,计划于11月20日前全部到位。并淘汰了原有的26台老旧柴油车,确保全区28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常运行。

  此外,为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需的“门到门、点到点”和安全、舒适、快捷出行服务需求,交通运输局拟将城际客运改为定制客运,加强三个区之间的循环,打通长白山高铁站至西景区、南景区和三个城区间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此次多项举措的实施,是长白山交通局不断深化长白山“大旅游”“大交通”和“大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该局将全面推进“互联网+道路客运”服务,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品质,促进运游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旅客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旅游出行需求。

来源: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记者:袁野 王吉祥(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