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鸢尾花园

发布时间:2017-01-04 00:00

鸢尾花园海拔1500米左右,是由于受海拔、气候、土壤等综合条件的影响,形成了十多公顷内没有任何林木,而开满了鸢尾花的奇境。

说起鸢尾在中国知道鸢尾花的人不多,可在法国尽人皆知,因为它是法国的国花。开蓝紫色的花,有六个花瓣三片向上,三片朝下,叶片呈剑形,象一种猛禽鸢的尾巴,所以叫鸢尾花,每年7月初开的最为旺盛。西方人对此花情有独钟,它拉丁文名字是“艾丽丝”,在希腊神话中把它说成是“彩虹女神”是为众神传递消息的信使,法国人民赋予它“光明、自由”的含义,同时也象征着纯洁、尊严和光明磊落。这些花在蓝天白云和绿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艳丽、娇贵。投入长白山西坡云间花园的怀抱,陶醉于花的洪流,花的旋律和花的海洋之中,感受那足以令人为之倾倒、为之热泪盈眶的原始生态之美。有诗云“百花争艳不觉奇,姹紫嫣红香万里,置身花间云飘处,疑是天堂花园里”。

鸢尾花型大而美丽,可供观赏。其根状茎可作中药,具有消炎作用。而其在野生状态下成片开放的胜景却是难得一见,因此可见长白山的鸢尾花园的珍贵之处。只是鸢尾花园的观景时期较短,所以来长白山游览时若能与此景不期而遇,也可以说是一种羡煞旁人的“花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