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南坡山门

发布时间:2017-01-04 00:00

长白山南景区山门于2008年8月6日投入使用,由同济大学设计。山门主体庄严大气,由木、石建筑而成,跨度88.6米,高15.8米。山门顶部刻着邓小平同志题词的“长白山”三个大字。长白山南景区山门入口综合服务区包括售票处、检票处、导服中心、餐饮、购物、等游客服务系统及行政管理用房等。

长白山南景区山门位于长白山南坡横天旅游公路与丹东至长白山天池国防公路交汇处。主体建筑不仅是长白山南坡景区的山门,还要具备旅游综合接待服务功能,更重要的他还是长白山南坡旅游标志性建筑物。山门建筑主体突出与周遍自然环境的和谐性,以打造“生态”综合山门服务区规划建筑设计经典之作为最初目标。

长白山南景区山门是在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内进行规划建设的,设计之初即站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规划、开发、建设,突出在保护中进行开发,在开发中进行保护的科学发展观,为游人提供了可游览、可教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旅游战略建筑体系,并最大可能的减少了对资源的破坏,因此使游人可以充分感受到人与自然、都市文明与原始生态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