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北坡天池

发布时间:2017-01-04 00:00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雄伟壮丽的长白山主峰的群峰之中,她形似落叶,略呈椭圆形,是火山喷发后自然形成的火山口湖;它南北长约4400米,东西宽约3370米,最深处为373米,平均204米,水面面积9.82平方公里,周长13.1公里,天池水面海拔高度为2189.1米,长白山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之源,而天池则是松花江的正源头,也是中朝两国界湖。2000年长白山天池荣获“海拔最高的火山湖”世界基尼斯之最。

天池湖水清澈碧透,一平如镜;周围16座奇异峻峭的山峰临池耸立,倒映湖中,波光峦影,蔚为壮观。天池上空流云急雾变幻莫测,时而云雾飘逸,细雨蒙蒙;时而云收雾敛,天朗气清,绘出了“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绝妙天池景观。

天池孤悬天际,没有入水口,只有出水口,湖水终年长流不息,使人倍感神秘。自古以来,一直有天池怪兽的传说,更给天池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对于天池怪兽早在多年前就有文字记载,为了更好的研究和探讨天池怪兽,在长白山自然博物馆中专门有天池怪兽厅,将历史的、现在的种种发现和记录都展现出来,面向五湖四海的游客。